3月11日起,淮安市开展“斑马线不文明礼让”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机动车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通过三个多月的整治,淮安市的机动车驾驶人是否能够做到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呢?昨日,记者跟随交警走上街头实地探访,发现虽然仍有个别机动车驾驶人存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为,但绝大多数机动车驾驶人都能做到斑马线前文明礼让。
昨日上午10:00,在市区健康西路和勤政北路交叉口,不时有行人通过南北方向的斑马线,行驶到此处的机动车,大多数都能在斑马线前减速,看到有行人在斑马线上,则主动停车等候,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过了几分钟,当一名老奶奶从斑马线上通过时,一辆福特汽车并没有减速通行,反而正常开了过去,而他也因这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被交警示意停车。停车后,驾驶人表示,自己是加了一夜的班,没有注意到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的老奶奶。最终,驾驶人依法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在余下的半小时内,通过此处的机动车都能做到斑马线文明礼让行人,仅有两名驾驶人未能礼让行人受罚。
“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淮安市主要路段的机动车驾驶人大部分都能做到斑马线主动礼让行人,情况有了很大改观,同时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不仅直行时要斑马线礼让行人,拐弯时也应做到,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环境。”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胡海波说。(记者 杨丹丹 通讯员 张军 熊盛荣)
淮安新闻网、淮安日报社,淮安114网为您提供淮安本地新闻,淮安头条新闻,淮水安澜新闻,淮安阳光纪检新闻,淮安民生新闻。